除甲醛

最天然的除甲醛方法最有效?

甲醛是甚麼?

甲醛(Formaldehyde,HCHO)是一種天然存在的有機化合物(VOC),無色透明卻刺鼻,通常存在於家用的各種建築材料,例如是木製傢俬、地板等。

甲醛對人體帶來嚴重的影響,長期生活在甲醛濃度高的環境,會引起以下問題:

– 影響寵物健康,尤其是狗隻,因為他們長期用鼻子探索環境

– 癌症,包括鼻咽癌、鼻竇癌及白血病

– 懷孕期間會導致流產及生畸胎

除甲醛有多種方法,有些人為了節儉成本或用天然消除氣味,會用上植除味物或打開窗流通,究竟這2種方法可行嗎?

1. 保持室內良好通風

讓氣味消失於自然空氣中,不過這種方法都要一段時間才能消除氣味。小編試過租住剛裝修好的新屋,內存有淡淡的甲醛味,當時心想長期打開窗,氣味應會很快消失,結果用上3個月時間才令氣味消除,不時有朋友上來時, 都問我是否剛裝修好? 因為他們仍聞到傢俬氣味。

2. 植物除甲醛

擺放種植菊花、虎尾蘭、常春藤、柚等植物以有除甲醛味。這種方法雖然天然,但效果卻未必理想,小編朋友數年曾租用一間迷你無窗office,當時剛油完油漆,業主可能為節省成本,只用普通油漆,內有極重甲醛味。但不以為意,於是隨便擺放柚皮、菊花等埴物除味,結果直到1年後搬離,甲醛味仍在,只是朋友已慣以為常。

上述2種方法都可取,但時間會較長,靠打開窗戶除味,未必人人可做到,因為有些公司是無法開窗的。而植物的淨化甲醛能力較弱,不足以在短時間內完全解除甲醛的威脅。

作為一間專業的除甲醛公司,我們建議,不要盡信網上流傳的自行除甲醛方法,因為難以檢測出實際的空氣甲醛含量,而且大多也只是去除室內的氣味而不是實際去除甲醛。如果有你任何除甲醛方法和相關查詢,非常歡迎與我們PL清潔聯絡,讓我們守護你的健康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